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机构设置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统计学系 
 金融数学系 
 大学数学教学部 
 专业实验室 
 图书资料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
数学和应用数学系

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及广东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珠三角、服务广东,培养具有高尚师德、教育情怀,具有扎实的数学科学基本知识、理论和思想方法,掌握数学教育基本理论及教学改革理论,具备良好的中学数学教学技能和教师教育职业综合素质,熟悉班级管理和德育工作,具有一定的综合育人和终身发展能力,能够在基础教育领域从事数学教育和数学教学研究的合格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模型与数学实验、计算方法、计算机基础、数学史与数学方法论、学科教学研究与设计、教育见习、教育实习等。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和知识结构都较为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现共有教师22人。职称方面,有教授3人,副教授8人,讲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3人。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师名单(22人)

专业负责人:谷泽

成员:黄民海 傅守忠 张中峰 符和满 邵仪 孔丽英 王传利 廖秋明 房喜明 陈建军

邢志涛 宋华兵 王世芳 叶澍阳 吴振英 李伟贤 丁圣珍 李雪 丁凯 罗俊玉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