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管理团队 
 党政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是在原肇庆学院数学系的基础上于20077月成立的二级教学单位。学院现有教职工69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2人。教师中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1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4人,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工程省级培养对象2人,校级培养对象6人,肇庆市劳动模范1人,肇庆市优秀教师3人,肇庆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4人,肇庆学院教学名师3人。

数学与统计学院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应用统计学、金融数学5个本科专业,并承担全校学生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工作。学院主要面向广东招生,2003年起与内蒙古工业大学联合培养计算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8年起分别与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联合培养 “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从2022年开始,“学科教学-数学”方向正式获批具备自主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截止20235月,全院共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490人。

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数学学科是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学校重点专业,并于2019年入选“双万计划”省级一流建设专业。学院教师参加的科研项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肇庆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学院确定了应用偏微分方程、微分算子谱理论、代数与图论、动力系统与遍历理论、金融工程与统计分析五个科研方向,建立了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计算方法、数学建模、程序设计与算法语言、大学数学等课程的教学团队。2018年以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基金项目10多项,广东省教育厅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立项建设项目6项,教师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40余篇,出版专著1部,教材3部。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