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机构设置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统计学系 
 金融数学系 
 大学数学教学部 
 专业实验室 
 图书资料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金融数学系
  金融数学系
金融数学系

金融数学系成立于20173,其前身是统计与金融数学系。金融数学是近年来蓬勃发展的新兴综合学科,在国际金融界和应用数学界受到高度重视。我系金融数学本科专业20169月正式招生, 在此之前我院从20089月就开始在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方向)招生,毕业生就业情况好,社会反应效果良好,未来社会对金融数学专业人才仍需求强烈。

金融数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广东,面向全国,培养掌握数学与金融、经济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备运用数学与金融分析方法进行经济、金融信息分析与数据处理的能力,毕业后能在金融、投资、保险等部门从事金融分析、策划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或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随机过程、计算机基础与应用、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财政学、会计学、统计学、金融学、证券投资分析、金融工程、金融风险管理学等的基本课程。

目前,金融数学专业共有教师10人,教师中有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人。近年来,本系教师在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的同时,共承担各类科研、教研课题20多项,其中省、厅级课题8项;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其中发表在中文核心刊物和SCI期刊上20余篇。

金融数学专业教师名单 (10人)

专业负责人:柏萌

成员:乔友付 阿春香 张哲 陆庆松 汤瑞雪 夏艳 周方敏 施秀莲 张明茗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