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机构设置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统计学系 
 金融数学系 
 大学数学教学部 
 专业实验室 
 图书资料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设有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培养目标: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秉承“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思想,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道德素养,具有良好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受到数学建模、计算方法、程序设计和应用软件开发等方面的基本训练,能运用所学的知识和计算机技能解决某些实际问题,能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等部门从事开发研究、教学、应用开发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或者能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常微分方程、数学建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数值分析、程序设计与算法语言、数据库技术与应用、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挖掘、信息论基础。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成立于20077月。随着科学技术的一体化发展,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经历了数学应用教研室、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的发展历程。

目前,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有教师13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3名,讲师7名,博士9名。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教学队伍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等得到了较大限度的优化,为培养学生具备创新和开拓能力,培养复合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师主要承担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等专业的课程教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师名单(12人)

专业负责人:徐勇

成员:邹小林 詹福琴 钟一兵 彭武建 王建斌 尹明凯 温朝涛 梁亚娜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