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院内动态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天地 > 正文
详细信息
激情碰撞,辩场争锋——我院2023-2024学年班级辩论赛顺利举办
2023-12-19  

   为了让学生锻炼合作能力、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我院在1112日到1210日组织了2023-2024学年班级辩论赛。此次辩论赛面向大一大二学生。初赛有六支队伍,共有24人。经过了竞争激烈的积分赛,1210日四支队伍在实训中心214进行冠亚季军的角逐。

        1210日的辩论赛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为殿赛,下半场为决赛。学院专职辅导员汤瑞雪作为嘉宾出席了本场比赛。在殿赛中,23信息班与23数本1班进行了辩题为“应该/不应该鼓励年轻人去大城市闯荡”的“唇枪舌战”。双方引用了亲身经历以及日常生活对辩题进行诠释,23数本1班胜出夺得了季军。在决赛中,22信息班与23数本2班围绕“21世纪青年人做加法/做减法更幸福”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辩论碰撞。其中22信息班钟明联提出“读过很多书,才能知道道理;走过很多路,才能找到最好的路”观点时,赢得了观众们肯定的掌声,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最终,22信息班获得冠军,23数本2班获得亚军。汤瑞雪老师作总结发言时表扬了辩手们出色的表现,结合了决赛辩题对在场的同学进行鼓励“人生是旷野不是轨道,新时代青年可以去做加法,勇于尝试,不断探索,累积经验,去找自己的那一条路!”

   本次班级辩论赛,让学生们体会到思辨的魅力,同时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非凡风采。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