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获奖情况 
 教研项目 
 教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详细信息
数学院聘任客座教授 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
2017-06-21  

6 20 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客座教授聘用仪式暨专题学术讲座。聘任中国建设银行肇庆分行行长梅元比为肇庆学院客座教授。我校副校长王忠、数学院院长令锋、党委书记付本路、副院长朱智伟、党委副书记高洁云以及数学院近400名学生出席,讲座由数学院院长令锋主持。

当晚,在令锋院长和付本路书记的带领下,梅元比行长先参观了数学院的展板,令院长为梅行长介绍数学院学科发展、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情况,并在学院会议室就金融行业发展、学院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座谈。随后,一行人移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王忠副校长代表我校欢迎梅元比行长莅临指导,并为梅行长颁发肇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随后梅行长为数学院师生做题为《新变化·新机遇——论财富管理和银行转型》的专题讲座。梅行长由金融政策形势变化及其影响和把握规律、顺应变化做好财富管理入手,分别从股市、理财产品、债市、利率、楼市、黄金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金融政策形势总变化及其可预见对未来的影响;并就当前金融政策形势变化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建议大家面对投资应有独立的思考和内心的平静,特别是对于我们在读大学生,经济主要来源于家庭,更要理性投资,应量力而行。在互动环节中,梅教授对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聘用有丰富的金融、银行经营管理经验的银行行长为客座教授,是数学院为学生开拓实习、实践基地的渠道之一,也是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举措。此次讲座也使数学院学生更加了解金融行业的相关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为双方在接下来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