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获奖情况 
 教研项目 
 教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详细信息
李志军教授讲述“数学在蓬勃兴起的极地研究与开发中的作用”
2016-12-09  

2016年12月8日晚,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志军教授应邀来为我院师生作关于“数学在蓬勃兴起的极地研究与开发中的作用”的讲座。讲座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该次讲座。

李教授从“什么是极地科学”、“什么是极地工程”、“国内近期工作”、“数学在极地科学中的应用实例”、“我的数学梦”五个方面,用丰富的图片和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极地研究工程和数学在极地开发中的实际应用,既有海冰研究的最新前沿信息和学科动态,又有数学应用于海冰科学研究的实际以及应用于生活的各种事例,李教授强调,所有海冰研究的数据和分析都要用到数学来解决。李教授还联系自身实际,以“人各有志,路在脚下”为座右铭,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考取研究生,加入极地研究队伍,积极探索与发现,为祖国事业做贡献。

  在讲座结束之际,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包括如何应用数学建模建立极地研究模型,极地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的具体原因,全球变暖导致冰川融化是否可逆等实际问题,李教授逐一耐心解答,使同学们收益匪浅,增强了对数学实际应用的认识。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