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内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数据虐我千百遍,我待数据如初恋
2017-12-11 17:00 本网讯(通讯员 易班工作站新闻部) 

   2017年12月8日晚上19:30,我校面向数学与统计学院2015、2016级统计学、应用统计学以及金融数学专业学生的 “大数据时代中统计学的作用”科技文化系列讲座在肇庆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荆炳义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朱智伟教授、高洁云副书记、以及学院的部分教师。

   在讲座中,荆教授以统计图形的形式,围绕寿命、收入、吸烟和雾霾的相关程度等实例进行了深入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数据收集、数据处理以及数据分析的基本过程和方法。同时,荆教授还给出了统计分析的基本过程:明确问题-数据收集-数据清洗-特征筛选-统计建模-返回数据。最后,荆教授以“数据虐我千百遍,我待数据如初恋”的诙谐语言总结他对待统计的态度,让同学们感触颇深。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数据科学和统计学的认识,坚定了自己对专业学习的信念。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院内动态 
 学生天地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