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党建思政

 组织结构 
 工作动态 
 学习路上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习路上 > 正文
详细信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2019-09-27  

 

根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及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学院党委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学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积极动员 紧密部署 9月18日和9月25日,学院党委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动员会议和集体学习会,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支部支委及带班党员参加。会上,杨帆书记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就《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布置和学习再动员,希望广大党员围绕学校“申硕工程”、“冲补强”提升计划、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围绕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师生员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等,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吴晓副院长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专题,并结合学习内容作中心发言。

加强领导 以上率下 9月23日-27日,我院开展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原原本本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等形式,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围绕学习内容列出若干专题进行研讨交流,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学院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做示范。学院每个党委委员指导1—2个支部,每个班子成员联系一个系(部)、带一个毕业班,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学院党委书记杨帆、院长朱智伟分别给2018级金融数学班、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上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思政第一课。

对标先进 见贤思齐 学院党委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对广大党员的集中教育培训,组织观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视频等,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主题教育效果。期间,先后观看了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学习了卢院士其对党忠诚、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以及教书育人、刻苦钻研的敬业精神;观看《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最美教师”李保国》,学习了李保国教授三十五年如一日地扎根太行山上,不辞劳苦,不求回报地搞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无私奉献精神。

学院党委希望广大党员传承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和优良作风,弘扬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学校事业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学院的重要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