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资料库 > 正文
  详细信息
张占亮的详细资料
2013-12-07 14:56  

名:  张占亮

别: 

位:  学士

称:  教授

部: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

务: 

电子邮箱:    

话: 

 

 

 

张占亮,教授,山东省定陶县人,1982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1994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1997年破格晋升为教授。19999月进入肇庆学院工作,历任数学系副主任、主任、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现任肇庆学院师范学部常务副部长、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院长、教育技术与计算机中心主任。2003年受聘为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并多年担任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

    主要从事复分析领域中整函数和亚纯函数值分布理论的研究。在微分多项式值分布问题和唯一性问题上有较深入的工作。曾首先提出并研究了整函数和亚纯函数导数的值分布问题,使得国际上多项分散的、局限于各个不同侧面的研究得到了统一。在一般微分多项式的值分布问题和Tumura-Clunie定理的研究中也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

擅长分析数学类各课程的教学。现主要讲授 “数学分析”、 “复变函数”、“实变函数”等课程,并主持开设通识课程“数学文化”。为数学分析优秀教学团队和数学分析精品课程负责人。

曾获中国高等师范院校教师奖、广东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山东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山东省高校科技进步三等奖等;曾被评为山东省青年科技带头人、广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肇庆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曾应邀参加国际数学家大会、国际华人数学家大会。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管理团队 
 党政办公室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