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管理制度 
 学生天地 
 专业班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详细信息
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 落实师范生见习--16数本2本专业见习活动
2019-05-17  

 

 

为进一步提升数学师范生的数学教学技能,了解当前中学数学教学状况,同时感受数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工作风采,2019516,在院党委副书记高洁云、班主任老师刑志涛、数学教学论专业老师王传利、辅导员老师曹阳的带领下,数学院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前往端州区颂德中学,第六中学进行数学教育见习。

上午,同学们教育见习的是端州区颂德中学,颂德中学数学科组中有三分二的数学老师是毕业于肇庆学院数学院,所以,同学们去到颂德中学受到了师兄师姐们的热烈欢迎。在颂德中学的微格课室,同学们旁听了我院毕业的陆启章老师的《一元一次不等式组》,课程内容虽然基础,但陆老师环环相扣,连贯却不乏层次的课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课程结束后的评课,数学院毕业的师兄师姐也给同学们许多建议。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甚至忘记了返校时间。

 

下午,同学们来到肇庆市第六中学。同样在我校优秀毕业生的安排下,同学们被安排成4个小组,分别交叉旁听了2位老师的课程。和上午初中课程内容相比,高中数学在课程安排方面又另有不同。在听课结束后,任课老师在会议室向同学们简单介绍高中数学课程安排的特点以及如何结合高考,合理设计,既不耽误数学素养的培养,也能在高考中得高分。

 

此次的教学实践活动均是在数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安排下进行,除了为我院师范生搭建一个深入中小学,并与中小学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也让学生了解我校师范毕业生的就业状况,积极鼓励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为即将到来的实习和就业招聘做好准备。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