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 品 课 程

 学院首页 | 高等代数 | 程序设计与算法语言 | 计算方法 
 
  精品课程

 课程简介 
 课程负责人 
 主讲教师 
 教学大纲 
 电子教案 
 电子课件 
 教学录像 
 参考书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精品课程 > 计算方法
《数值分析》课程简介

数值分析又称为计算方法或科学计算,是研究适用于以电子计算机为工具求解各种数学问题的方法、理论及其软件实现的一个数学分支. 数值分析作为介绍科学计算的基础理论、基本方法与实现技能的课程,不仅是数学、计算机科学、力学和物理学等学科本科生重要的基础课,也是土木工程、机械工程、地质勘探、航天工程、水利水文、生态学、环境工程、风险投资和经济管理等许多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必修课。本课程的前导课程包括数学分析(高等数学)、高等代数(线性代数)、常微分方程及程序设计语言。

数值分析课程总学时为54学时,其中讲授44学时,实验8学时。本课程讲授数值计算的基本理论和常用算法,包括误差分析与算法设计;非线性方程的数值解法;线性方程组的直接法与迭代法;插值法与最小二乘拟合;数值积分与数值微分;常微分方程的数值解法;矩阵特征值与特征向量的计算。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