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 品 课 程

 学院首页 | 高等代数 | 程序设计与算法语言 | 计算方法 
 
  精品课程

 课程简介 
 课程负责人 
 主讲教师 
 教学大纲 
 电子教案 
 电子课件 
 教学录像 
 参考书目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精品课程 > 高等代数 > 课程简介
肇庆学院《高等代数》课程简介

我校是一所全日制省属普通本科院校,是培养知识面宽、基础扎实、具有较强适应性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目标定位,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专业主要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方向、金融数学方向),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以及统计学专业。生源遍及全国十多个省市,大部分生源来自是广东省内。我们要求学生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师范生要具备中学数学教师的基本素质,同时还应具有基本的研究能力。非师范生要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还要具备相关专业的技能。《高等代数》是数学学院三个专业的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开设两个学期,第一学期每周6学时(新生本学期上课15周),第二学期每周5学时。课程的内容既可对中学数学起到高屋建瓴的作用,同时又是学习后续数学课程之必备,在相关专业的培养目标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是多项式理论和线性代数理论。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为进一步学习专业后续课程所必需的代数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逻辑推理、运算能力,使用所学理论进行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知识模块顺序及对应的学时:(1)多项式(32学时);(2)行列式(18学时);(3)线性方程组(22学时);(4)矩阵(18学时);(5)二次型(16学时);(6)线性空间(26学时);(7)线性变换(28学时);(8)欧几里得空间(20学时)。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