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 品 课 程

 学院首页 | 数学分析 
 
  精品课程

 课程简介 
 课程负责人 
 主讲教师 
 教学大纲 
 电子教案 
 电子课件 
 教学录像 
 参考书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精品课程 > 数学分析 > 课程简介
《数学分析》课程简介

《数学分析》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和“统计学”、“金融数学”等本科专业必修的重要专业基础课程,是几乎所有后继课程的基础,历时三学期,内容多,难度大。通过本课程的教学,锻炼和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培养学生掌握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想方法。本课程不仅对许多后继课程的学习有直接影响,而且对学生基本功的训练与良好素质的培养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本课程主要由极限理论、一元函数微积分、级数理论、多元函数微积分等几个部分组成。通过教学使学生掌握数学分析的基本概念、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熟悉和掌握数学分析的各种论证方法和演算方法;了解分析方法的各种实际应用;具备相当的分析基础,为进一步学习数学专业课程做好充分的准备。教学过程中要重视课堂教学、习题课、作业批改、讲评和课后辅导等各个环节,要求学生完成一定数量的基本习题,适当配备一些具有一定难度的课外思考题。

数学分析系列课程的教学分二个层次。

第一层次:专业基础课

课程名称为:数学分析I、数学分析II、数学分析III,学时数约为306学时,分三个学期,其中第一学期为90学时,第二学期与第三学期分别为108学时。

第二层次:专业任选课。

课程名称为:数学分析续论I、数学分析续论II,学时数约为108学时,分二个学期,其中第一学期、第二学期均为54学时。

2013年,《数学分析》成为肇庆学院首批精品资源共享建设课程,2014年,《数学分析》成为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建设课程。目前,本课程教学团队师资力量雄厚,是一支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和学缘结构合理的教学经验丰富、团结敬业、思维敏锐,富于创新和奉献精神的师资队伍。

按照课程建设的需要,2014级使用新版教材,因此,我们对教学大纲进行了修订,课程的教学文件完备,课程管理规范,教学资源丰富。《数学分析》课程组成员不断创新,努力总结教学经验,研究教学规律,在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等多方面进行了教学改革,努力把《数学分析》课程的建设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保证了该课程的建设进入良性循环的发展态势。在教研、青年教师培养、学生的课外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效。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