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校友风采 
 校友回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详细信息
“名思教研”创始人——优秀校友孔爱群
2020-10-15  

孔爱群, 中共党员,2004年毕业于肇庆学院数学系,2010年创办了佛山思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学涯文化活动策划有限公司、佛山思教文化活动策划有限公司,同年投资和担任了创投公司股东、董事。

2004年6月,邝邦洪校长在毕业典礼上对毕业学子深情勉励的一席话:“今天你以母校为荣,他日母校以你为荣,是金子的永远会发光,期盼各位学子早日凯旋归来!”让孔爱群铭记于心,伴随着他成长至今,每当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他暗自给自己打气,心想一定不能给母校丢脸,有朝一日,必定能成为母校的荣耀,成为学弟学妹们学习的榜样。初入社会的他“初生牛犊不怕虎”敢闯敢拼,但并不是一帆风顺,他先后放弃了被学校推荐到清远市某镇挂职,担任镇干部的从政之路;放弃了数学系推荐到中国移动、中国石油化工等国有企业就业的机会,而是选择只身到广州寻找机会。手捧各类省级奖项的他挑选了各大知名企业,以为面试会非常顺利,可现实却给了他当头棒喝,面试失利屡次受挫的他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一家中小型教育科技公司就职。从一名普通销售员开始,永不服输的他利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做到了销售主管,并在短时间内做到全公司业绩第一,不到半年的时间升为销售总监。过程的艰辛只有他自己知道,这种坚持不懈的毅力得益于肇庆学院对他的培养,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对他的栽培;校学生会干部经历让他学会了如何待人处世,如何带领团队和管理团队,如何保持一颗坚韧不拔、勇于挑战极限的精神,才使得自己屡创佳绩。

不断创新的他在2010年联合团队开始了创业,创办了佛山“思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公司总裁,公司专注于教育培训的细分领域,中小学教师师资培训业务,致力于打造“名思教研”全国师训品牌。从3-5人的创业团队,逐步发展到高峰时期的100多名员工,年营业额过千万,业务范围遍布大陆及港澳台,在广州、深圳、上海等全国各地创立分公司和分支机构。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逐步形成教育培训产业化和集团化经营,旗下公司包括名思教研、名思在线、名思会展、名思考察、名思产品等业务。现主营业务为世界教育家中国行;全学科、全课程名师线上线下培训;教育考察及个性化定制培训服务;名师图书、期刊、软件、教育资源库的出版发行和销售;专业承接和策划国内大型教育会展、大型会议服务、音响舞台、LED大屏租赁及活动策划等。2019年,正式在广州成立广东名思教育科学研究院,其定位为课程研发中心,着力打造自己的师资品牌,建立专家库——国内外合作的专家名师过千人,包括: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百家讲坛主讲名家易中天、余秋雨、钱文忠、刘心武、王士祥、鲍鹏山、金正昆,著名文学名家和社会名人王蒙、温儒敏、舒婷、张晓风、林清玄、曹文轩、刘墉、杨红樱、沈石溪、梅子涵,以及国内众多著名高校知名教授、一线特级教师,还有美国、英国、新加坡等海外知名专家。每年线上线下培训的教师和学生累计达到30万人次。

历经十年的发展,“名思教研”已经成为国内民营企业教师培训行业的一面旗帜,成为扬名海内外的教师培训知名品牌,成为政府部门公办和民办教师师资培训的有效补充。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孔爱群始终秉承着一颗为教育奉献的心,坚持创新的精神,带领员工奋力拼搏,创造一个又一个教育培训的奇迹!不管是几百人的教师培训,还是几千人现场聆听专家和名师讲学的壮观场面,还是几十人的外出考察项目,从课程设置、内容创新、专家团队及后勤服务,他都全力以赴、尽职尽责,赢得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评价,为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在分享孔爱群创业路上的心得时,他觉得最关键的一点是:“坚持,坚持,再坚持!”他认为,要相信成事在天,谋事在人,不能相信听天由命!成功与否的区别在于自己是坚持创造性的工作还是执行性的工作。创业,没有最后,他一直在路上!孔爱群由衷感谢母校的培养,也积极为母校的事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在2020年3月抗疫期间,他联合其他校友一同为母校捐赠了第二批抗疫物质,为母校的抗疫工作增添了一份来自校友的力量。同时,他期待自己能早日实现母校“今天你以母校为荣,他日母校以你为荣”祝福愿望!最后他衷心祝福母校五十周年华诞盛典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母校的发展蒸蒸日上,永远以母校为荣!

150AD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