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党建思政

 组织结构 
 工作动态 
 学习路上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建功新时代 > 正文
详细信息
“建功新时代”报导:培育应用型人才,浇灌“青春之花”
2018-12-28  

数学与统计学院紧紧围绕着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办学定位,通过开展横向党支部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探索,将“立德树人”贯穿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增强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的能力,让学生感受到专业学习的实用性及乐趣,增强学习动力,激发学生继续深造的激情。

学院支持鼓励学生将考取研究生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通过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交流会、开设考研课程辅导班等途径,助力学生考研,效果显著,近三年已有40多名同学考上中山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省内外重点高校继续攻读研究生。今年我院2015级学生报名参加考研88人,其中2015级统计学班共76人、报名参加考研24人,约占全班人数的32%,是报名人数最多的班级。来自2015级统计学专业的学生党员梁超琪同学是其中的佼佼者,她一直坚持着考研梦并坚持不懈地努力着,至11月份她同时被英国爱丁堡大学金融建模与优化专业、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统计学专业、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数据分析专业等录取。经过慎重思考,梁超琪最终选择了QS排名18的英国爱丁堡大学。

一直以来,学院党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进书记项目《横向党支部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探索》为契机,大力实施党建育才工程,提升专业协会全方位的育人功能,逐步探索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利用专业协会平台,加强对学生思想意识形态的引导,深化对学生人生价值观体系的科学构建。在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影响下,梁超琪同学初入大学时,她对自己大学四年的时光已有了明确的规划,短短三年的时间,她不断充实自己,学习上从未有过松懈,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得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2次和三好学生二等奖学金1次,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雅思成绩6.5分。学习成绩优异的她,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了全国计算机二级office access、证券从业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等证书。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梁超琪同学还双修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生活中她与同学们相处友好、互帮互助,主动辅导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各种学科竞赛,通过实战提升知识水平、增长见识,如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和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比赛,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等。另外,为了开拓自己的视野,她在假期她多次参加了海外培训项目、实习和各项志愿者活动。上述课外活动的参与和实践,为她被爱丁堡大学录取增添点睛之笔。

学院在重视发展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通过五大专业协会的活动平台,探索专业技能协会横向党支部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指导学生在“以赛促学、以赛带学、以赛验学、互帮互学”中,全面提升专业技能和服务地方的能力,力争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有更新突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谨记这一点的梁超琪一直努力奋斗,保持乐观自信,用自己的正能量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青春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她用汗水浇灌青春旅途,用奋斗浇灌青春之花朵,无论路途遥远,唯盼这花开得愈发娇艳!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道路也将走得更远更好!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181228083927.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181228083913.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181226103318.jpg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