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党建思政

 组织结构 
 工作动态 
 学习路上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习路上 > 正文
详细信息
数学院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2019-09-2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大学生的报国志向,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杨帆和院长朱智伟分别在2019年9月17日和19日分别为我院18级金融数学班和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同学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的思政第一课。

在课上,杨帆书记为同学讲述了思政课开展的目的,通过思政课可以提高大家对党的认识和国家成就的体会。针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这个主题分别从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和有强大领导能力六个方面进行展开剖析,同时列举日益变好生活的具体例子,形象生动描述祖国繁荣富强,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对中国的巨大影响,进而让同学更加相信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朱智伟院长课上简述了中国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前人的努力,更离不开新一代年轻人的继承与发扬。同时,讲述了中国被侵略的屈辱历史,告诫同学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当祖国需要人民的时候,要勇敢地站起来全力支撑祖国的前进与发展。最后,朱院长以中国走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告诉同学们社会主义需要创新,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需要人民的支持。

在两位院领导的授课过程中,同学们都用心聆听,不时与主讲人互动,课堂上充满了热烈的氛围。通过思政第一课,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光辉历史的认识,对我国的当前形势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深刻地明白了新中国的未来需要新一代的年轻人去拼搏去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实践行动去实现自我,为了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而不断努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我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