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学科竞赛

 数学建模 
 数学竞赛 
 师范技能 
 程序设计 
 金融建模 
 市场调查与分析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金融建模 > 正文
详细信息
数学学子获首届金融建模大赛三等奖 新的挑战 新的突破
2015-06-29  

本网讯(金融数学与统计协会 通讯) 2015628日,首届广东大学生金融建模决赛评审活动在广东金融学院举行。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12级学生朱智雄、雷于兰建模论文《基于分形理论的股指期货交易系统》荣获三等奖,其余三组荣获优胜奖。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资源整合、问题探究、团队协作综合能力,增强金融创新意识,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首届广东大学生金融建模大赛从四月初开始,吸引了全省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42所高校近三百个团队近千人参赛。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大赛主办方组织专业评委从初赛作品中筛选26份优秀作品,我校共有四支参赛队伍凭着优秀作品入围决赛。28日参赛选手及金融统计协会理事前往广东金融学院参赛,通过对作品陈述和评委问辩,我校的选手在构思主题模型上都提出不同于常规金融模型的创新性和可行的操作性,受到现场专家的好评。本次大赛引起了全省各高校、社会各金融行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专家学者们一致认为该赛事为高素质金融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社会影响。本次首届金融建模大赛是一个新的挑战,也会是一个新的突破,相信下一年,我校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