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业介绍 
 研究生招生信息 
 本科专业介绍 
 本科生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就业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信息 > 正文
详细信息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2018-09-01  

数学与统计学院

咨询电话: 0758-2716327    2752601 

电子邮箱:sxy@zqu.edu.cn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方法,熟悉计算机科学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在中小学或中等职业技术类学校从事数学教学和信息技术教学的教师、教学管理工作者和教学研究人员。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数学模型与数学实验、计算方法、Matlab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几何画板、数学教学论、教学技能训练等。

 

应用统计学(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统计学基本原理、掌握统计学的基本思想和方法,具有利用计算机软件处理数据的能力,能在经济、管理、金融、医药、保险、工业、农业、林业、商业、气象、水利、环境和减灾等领域从事统计调查与数据分析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数学模型与数学实验、Matlab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概率论、数理统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回归分析、应用随机过程、多元统计分析、抽样调查、数据分析软件、计量经济学等。

 

金融数学(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掌握数学与金融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与基本技能,能运用所学的数学与金融分析方法进行经济、金融信息分析与数据处理,能在金融、投资、保险等部门从事金融分析、策划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Matlab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模型与数学实验、数据分析软件、计算方法、金融工程、运筹学、计量经济学等。

 

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数学素养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知识,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较扎实的计算机应用与数据挖掘的能力,能在科技、教育、经济和管理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模型与数学实验、计算方法、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挖掘、信息科学基础、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SQL Server数据库技术及应用等。

 

注:为拓宽就业渠道,所有专业均增设教育学、心理学等教师教育课程。毕业时学生可选择到企业、事业单位就业,也可参加国家统一的教师资格证考试,申请教师资格,应聘教师岗位。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