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获奖情况 
 教研项目 
 教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详细信息
加拿大劳瑞尔大学赖永增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7-12-26  

2017年12月22日下午,加拿大劳瑞尔大学赖永增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讲座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会议室举行,我院金融数学和统计专业的专任教师和许多有兴趣的学生聆听了讲座,副院长周庆华教授主持并致欢迎词。

赖永增教授的报告题目为“蒙特卡洛方法及其在金融中的应用”。赖教授通俗易懂地介绍了蒙特卡洛方法的基本思想。同时指出:蒙特卡洛方法仍然是目前为止处理高维问题的唯一有效方法,它被广泛应用于许多领域。该方法的主要缺点是收敛速度慢。因此,为了加速收敛,科学家们发展了减方差法,有效维数法,拟蒙特卡洛法等及其组合。此外,赖教授介绍几种蒙特卡洛和拟蒙特卡洛加速收敛法及其在金融工程中的应用。

赖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金融数学(衍生产品的定价与风险管理、金融计算、投资组合优化、随机分析在金融和保险中的应用)、微分方程在金融和经济学中的应用、蒙特卡洛和拟蒙特卡洛仿真方法及应用。劳瑞尔大学金融数学本科专业的教学非常成功,其毕业生很受相关行业的欢迎。赖教授分享了他们的教学模式,他们的实践教学重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实践经验,应我院相关老师的请求,赖教授也乐意分享他们相关金融课程的实践教学资料。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