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获奖情况 
 教研项目 
 教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详细信息
国际精算大师来校举行学术讲座
2015-10-14  

20151012日晚,国际精算科学界的领军人物,瑞士洛桑大学商业与经济系Hans Gerber教授与香港大学统计与精算学系杨海亮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 “Actuarial Science between Mathematics and Economics”与“An overview on equity-linked insurance products and their valuation”的学术讲座。学术报告会由统计与金融数学系主任柏萌博士主持。

Hans U. Gerber教授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精算科学包含的丰富内容,分析了几种投资策略和养老保险问题处理的几个案例,阐明了精算师应具备的素质。杨海亮教授介绍了期望折现值的计算方法,阐述了数学在精算及经济学中的重要作用。两位大师还回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

两位国际精算大师精彩的学术讲座,开阔了数学院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对金融数学与统计学专业的兴趣,激发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热情。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