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管理制度 
 学生天地 
 专业班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详细信息
数韵初心,筑梦前行 ——第六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暨“青春告白祖国”演讲朗诵汇演
2019-11-07  

 

   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让我院师生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更好地遨游数学海洋,将数学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去,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6日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六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暨“青春告白祖国”演讲(朗诵)汇演。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五大专业协会指导老师、全体辅导员、全体新入职教职工、获奖学生代表以及19级全体新生,共计400余人。

    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数学文化节开幕式。首先由朱智伟院长开篇致词,致词中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探索数学奥妙,释放数学魅力;接着由吴晓副院长对数学文化节活动和其成果进行解读以及近年来的考研情况的介绍;紧接着,高洁云副书记宣读了20196月以来学科竞赛获奖名单并进行了颁奖;最后,教师代表钟一兵博士和学生代表2017级金融数学班邓卓康同学对学科竞赛和参赛经验做了代表发言。

会议第二部分是“青春告白祖国”演讲(朗诵)汇演,来自2017级应用统计1班的蔡麒瑞同学激情演讲了《心系祖国 志存高远》、全体辅导员老师朗诵了《中华颂》、新入职教职工丁圣珍老师朗诵了《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现场一度掀起了爱国主义热潮。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数学文化,让数字琴弦奏响数学妙曲,提高学生们对数学学习兴趣的同时在建设良好学风上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并以青春之名,颂祖国之歌,感受祖国的伟大!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