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管理制度 
 学生天地 
 专业班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详细信息
我院16数本2班赴肇庆市第一中学参加教育见习
2019-06-03  

 

 

为了完成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培养方案,同时让学生了解当前重点中学数学教学情况,2019530,在院党委副书记高洁云、副院长吴晓、班主任老师刑志涛和辅导员老师曹阳的带领下,我院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学生前往肇庆市第一中学初中部进行数学教育见习。

虽然天公不作美,出发前突然来了一场大暴雨,但学生对于见习的热情还是很高涨的。来到肇庆市第一中学,副校长王玫、教务处主任夏贤坤、团委副书记叶嘉然热情迎接我院领导、老师以及学生。此次见习,是旁听肇庆市第一中学数学老师梁志佳所设计的中考复习专题——图形的变换。该类型题目是中考压轴题,也是学生想拿高分的突破口。结合肇庆市第一中学学生的学习情况,梁志佳老师在授课过程中突出重难点,通过题目提出有用信息用以解题,并结合Seewo和几何画板向我院学生展示信息化设备在数学课上的运用。

 

在听完梁志佳老师的复习课后,肇庆市第一中学数学科组以及我院学生进行了评课。我院学生积极发言,梁志佳老师也给予了相应的回答,把此次见习推向高潮。

 

    此次肇庆市第一中学的数学实践教学见习活动,不仅让我院学生可以深入了解一个优秀的重点中学的教育理念,也对当前中小学发展趋势,特别是信息化发展有一个更加深刻和宏观的认识。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