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管理制度 
 学生天地 
 专业班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详细信息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五届数学文化节
2018-10-30  

 

为了让师生们更好地学习数学、运用数学、热爱数学、畅享数学,真正地将数学文化渗透到日常生活,培养周密的数学思维,形成良好的数学素养,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0月29日晚上陈熹音乐厅举办了第五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暨专业竞赛表彰大会。本次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高洁云主持,党委书记杨帆,院长朱智伟、副院长周庆华、副院长符和满、金融与统计协会指导老师吴晓、建模协会指导老师钟一兵、教育协会指导老师王传利、程序与设计协会指导老师邹小林、数学竞赛协会指导老师邢志涛等300余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会分为七个议程。首先,由杨帆书记致开幕词,他提到了“我们要学习数学,运用数学,真正把数学融进我们的生活,要使数学趣味化,尽情的享用数学大餐”,指出了数学的重要性,同时对在座的各位青年学生提出几点殷切希望。

第二个议程由陈静纯同学用PPT展示了2015年以来我院在各项学科竞赛和科研上所得的成果,以及介绍了第五届数学文化节将举行的各类活动。第三个议程由周庆华副院长宣读各项专业竞赛获奖名单。第四个议程,朱智伟院长、杨帆书记为获得省级奖项和国家级奖项的学生进行了颁奖,表达了对获奖学生的祝贺,同时勉励其他学生奋发努力。

 

(朱智伟院长为获得省级二、三等奖的学生颁奖)

 

(杨帆书记为获得省级一等奖和国家级奖项的学生颁奖)

第五项议程由教师代表吴晓老师发言,他鼓励同学们加强对协会的认知,并学会利用专业协会的平台提高专业水平。第六项议程由学生代表姚家伟同学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参赛体会,认为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鼓励同学们应该把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并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学生代表姚家伟同学发言)

 

(院长朱智伟带同学们遨游于数学海洋中)

最后由朱智伟院长宣布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五届数学文化节启动,随后还给学生们做了“漫谈维数”的专题讲座,他从专业角度诠释了数学在生活之美,让学生们尽情地在数学的知识海洋中畅游。

本次活动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们充分展示了数学的魅力所在,更好的动员了学生们积极参加学科专业竞赛,激发了学生们对数学专业的热情,让学生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在丰富校园文化、构建优良学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