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院内动态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天地 > 正文
详细信息
大数据应用型人才成长之路
2017-12-14  

12月13日19:30,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 “大数据应用型人才成长之路”的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张良均董事长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朱智伟、副院长周庆华等相关院领导、专业老师以及学生300余人。

 张董主要从“大数据主要应用”、“大数据主要技术”、“如何学好大数据”三个方面向学生阐述了大数据市场“钱”途无量而且大数据人才供不应求。张董列举了投资招标项目和律师广告网两个典型的案例,展望了数据科学的发展前景,并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数据科学应用领域研究的经验,对本科课程体系的设置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在与学生互动的环节,张董回答了学生提出的有关数据科学与统计学的关系、数据科学知识更新速度等方面的问题。在回答中,张董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经历,鼓励学生多参加“泰迪杯”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挑战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各种课外竞赛,丰富专业知识,将其运用于实际。

 数据科学是当今的热门前沿领域,云计算与大数据方向更是时代热点,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大数据相关知识,加深了对数据科学和统计学的认识,更督促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学,提高应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