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院内动态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天地 > 正文
详细信息
大学生成长与职业规划-数学院学干培训
2017-11-30  

 

11月29日1920分,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大学生成长与职业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教师教育学院付兰老师,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数学院党委书记杨帆,党委副书记高洁云,辅导员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带班党员共计300余人

付老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大学生成长和职业规划做了阐述第一介绍大学生的学业胜任力是一个由技能、态度和行为组成的有助于学习者学习成功的多因子结构,其中主要包括健康体魄、学习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第二指出了本科生的学习问题存在学习动力不足、学习情绪倦态和学习心理浮躁三大问题,并对那个问题存在与那个阶段作了说明。第三讲解了本科生学习问题解决策略。首先新生需要实现他律向自律转变;其次是同伴互动建立良好的班宿风;再者实现专业与职业的有效对接以便增强自身的竞争力,最后可以借助交流平台激发持续性学习动机。第四项由付兰老师介绍未来卓越教师砚园班。砚园班是我校师范生的精英班,希望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加入。第五项是介绍参加教师职业应聘的现实情况。第六项为介绍教师教育的相关课程最后付兰老师如何实行专业与职业对接上面给我提出了建议她指出我们首先要学习好基础课程,在实践中提升技能,可以通过科研写作炼思考和读研升学增才干。

通过这次讲座,各位学生干部都获益匪浅,学习到了如何更好地从高中向大学过渡,同时也更多地了解到现实情况以便更好地规划我们的大学生活,制定更好的计划去实现我们的目标,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能够更加好的相结合。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