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精品课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学科竞赛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内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肩负使命,放飞梦想,践行核心价值观——记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2018-03-22 16:4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杨帆和院长朱智伟在2018年3月12日和3月20日分别为我院16级金融数学班、统计班和16数本班1班、2班同学讲授题为《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公民层面价值准则》的思政第一课。

   杨帆书记在课上指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新时代的迫切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迫切要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着眼点,培养时代新人才能赢得国际竞争主动,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杨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数学院实际,对本院学子努力学习、不畏困难的奋斗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当代大学生要有坚定理想信念,要学有所长、学有所专、专有所精,要有担当精神。最后杨书记建议各班开展“理想、本领、担当”主题班会,鼓励数学院学子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朱智伟院长课上简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起源,重点讲了公民个人层面价值准则,通过用小故事和案例从钱学森、高铁、曾子杀猪、到马加爵事件等从正反两面的讲述让学生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公民篇——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从个人行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它覆盖社会道德生活的各个领域,是公民必须恪守的基本道德准则,也是评价公民道德行为选择的基本价值标准。

   通过听课,使学生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深切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国家的科技水平得到迅速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中国梦、参与中国梦、实现中国梦,为国家发展作出卓越贡献,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年轻人;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做一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院内动态 
 学生天地 

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中国 广东 肇庆 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503  邮编:526061